close
緣份跟春神不一樣
春神來了 梅花黃鶯會報到 (可是梅花不是越冷越開花嗎...)
緣份呢??  我想只有天知道吧

因此出現了各種稀奇古怪的占卜方式

最常見的是將花一片片地凌遲處死
"他愛我" "他不愛我" "他愛我" ...
如果最後一片是"他不愛我"
還會接著把花萼什麼的也折下去
就算折完了還可以換一枝繼續折

當然也有比較恐怖的
像是筆仙或錢仙
不過只要拿得到的東西都可以當仙
也許以後會有滑鼠仙這種東東

或者是比較沒有根據的
像是星座 姓名學 或者手機號碼算命
心理測驗應該也算

還有各式各樣的"傳說"(白魔法??)
這個似乎在日本年輕人間很流行
像是
"把自己跟喜歡的人名字的筆畫數加起來的數字 按幾次自動筆
然後畫個愛心 並且把愛心塗滿 如果筆蕊沒斷就可以得到幸福" (GTO)
或者是
"兩個人一起去東大 就會得到幸福哦" (Love Hina)
族繁不及備載
就跟鬼故事一樣可以自己編

最後一種是找出機率極低的巧合
這就更多彩多姿了
在"未婚妻的漫長等待"裡
女主角至少用了兩次
"如果在吃晚飯前門沒有關起來 他就能平安回來"
(碰!! 門被風關起來了)
"如果我趕得上他們的車 他就能平安回來"
(最後只趕上了陌生人的車)
就算是這樣巧合都否定了女主角的希望
最後男主角還是活著回來了
這個方法似乎也不太準
還是因為失去記憶
所以不算平安回來??
(編劇實在是太會想了)

我不想讓浪費錢去凌遲一朵花
也不想一不小心莫名奇妙變成鬼故事的主角
懶得找一堆傳說來累死自己
當然更不可能去相信沒有根據的話
(我並不是指拔到獅子鬃毛 失去的頭髮就會長回來這件事)

所以我寧可相信巧合
畢竟上帝不會擲骰子 (雖然最後證明愛因斯坦想錯了...)
就算去廟裡爻杯 也比其他四種來得好
而且看起來是巧合的事情還真不少
不過......
嗯... 我大概是個反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